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企联举办“企业用工法律风险防范”沙龙活动

915日上午,南沙区企业联合会举办“企业用工法律风险防范”沙龙活动,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广州南沙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星河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60多家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80多人参加了活动。


(企业代表提问

(律师代表解答)


(专家点评)

此次活动采取企业代表提问、专业律师解答、劳动法专家点评及现场互动交流的创新模式,特别邀请广东港宏律师事务所专家律师郑春贤及律师刘彦林、吴磊参与解答、交流。围绕劳动合同签订与赔偿、社保的购买与赔偿问题等主题,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及劳动法专家进行了多角度讨论和点评,并与现场与会企业的代表针对时下企业用工法律热点及疑难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如:女职工违反计划生育能不能解除劳动合同?试用期公司可不可以单方解除劳动合同?公司解除劳动合同是否需要通知工会,不通知工会会有什么后果?公司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安排员工调岗,员工不配合调岗,公司把员工开除后是否需要赔偿?等等


(企业踊跃发言)


(企业踊跃发言


(企业踊跃发言

此次活动原计划参与人数为35人,但由于企业参与积极性特别高,报名非常踊跃,实际到场人数达到80多人,整个会场异常火爆,现场气氛极其热烈。

活动现场

会后,与会企业的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但互动性强,而且针对性和实用性都非常强,受益匪浅。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罗密说:“新颖的沙龙形式,律师的实战经验解答,让与会者耳目一新;针对各行各业人力资源负责人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律师解答得很专业、很生动,提出的建议也具有非常强的可操作性!希望南沙企联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活动,促进区内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活动现场

南沙企联秘书长刘清怀表示,随着我国劳动用工法律的日趋完善,劳动者法律意识的日益增强,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南沙企联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帮助企业有效防范用工风险,解决实际用工的疑难问题,促进企业劳动用工管理的规范化,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推进稳定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助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此次活动得到了南沙区人力资源协会、南沙区安全生产协会、南沙丝路生产性服务业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