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区“政企面对面”(第三期)——企业环保水务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111日上午,由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组织的南沙区“政企面对面”(第三期)——企业环保水务工作座谈会在南沙行政中心C407会议室召开。南沙区环保和水务局环保执法大队、审批管理处、环境监测站、水务建设处、水务管理处、执法监督处等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南沙区企业联合会高级顾问文济,以及立白日化有限公司、广州海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锦兴纺织漂染有限公司、互太(番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等3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刘清怀主持会议。




会上,南沙区环保和水务局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环保执法形势和现状、污水处理费减免新政策、环评审批、排污许可证审批、区内污水管网建设情况、环境监察、环保管理、“污染环境罪”刑法条文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与会企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提出本单位在环评及排污许可证报批验收、危险废物处理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对环评审批指引渠道、排污许可证审批条件及程序、危险废物处理机构的引入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针对各企业代表提出的环保水务工作问题和困难,南沙区环保和水务局相关负责人都作了针对性答复及引导,对于当场无法解决的问题,均认真记录以作会后跟进处理,并留下各职能部门的联系方式,让企业更有针对性地寻求帮助。

(区环保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讲解政策)


(区环保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讲解政策)


(企业代表提问)

(企业代表提问)



南沙区企业联合会高级顾问文济表示,此次座谈会通过沟通交流,既让区环保水务部门更深入地了解企业对环评及排污许可证报批、危险废物处理、环保水务设施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建议,更是帮助企业直接对接环保水务局各个部门以解决实际难题。他强调,南沙区企业联合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环保相关政策宣传工作;也将继续加强与政府各职能部门的联系,通过系列“政企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区内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南沙企联高级顾问文济)


会后,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种面对面的座谈会给予了他们与环保水务部门直接交流、沟通的宝贵机会,能够更及时地反映和解决问题,促进了政企良性互动,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