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企联秘书处一行拜访南村总商会

8月10日下午,南沙区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南沙企联)秘书处一行偕同南沙区东涌镇商会到广州市番禺区南村总商会(以下简称南村总商会)拜访交流,学习先进办会经验,受到南村总商会副会长陈家强及党委书记、秘书长罗君亮的热情接待。


南村总商会党委书记、秘书长罗君亮对来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商会的组织架构、活动开展、党建工作等。他表示,南村总商会分行业下设企业文化协会、电子商务协会、服装行业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人力资源管理者协会、女企业家协会等10个分支机构,以“三心”的服务理念和“五有”、“六个推动”的会务工作思路开展工作。十几年来,南村总商会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创新服务机制,为企业办实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政府反映企业的声音,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东涌镇商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惠珍介绍了东涌镇商会的会员结构、企业服务等情况。她表示,南村总商会作为镇级商会标杆,在促进政企沟通、对接政府资源、购买政府服务、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等方面都拥有突出的成绩,值得东涌镇商会借鉴学习。

南沙企联秘书长刘清怀简单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会员构成等情况。他指出,商协会在办会宗旨、精神等方面都是相通的,南村总商会在调动企业积极性、带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树立了标杆,是南沙企联学习的榜样。他强调,此行旨在向南村总商会取经,学习南村总商会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实施会长轮值办公、开展会员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结合南沙企联自身情况,创新发展模式,增强协会发展后劲,更好地开展协会工作。他希望,今后加强与南村总商会、东涌镇商会的交流学习,促进合作发展。

南沙企联一行还参观了南村总商会的多功能展示厅、党委党建文化阶梯、荣誉墙、商会风采展示区、轮值会长办公室等,深入了解南村总商会在党委党建、创新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并对南村总商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的商会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