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广州市南沙区工业互联网宣贯会成功举办


1029日下午,由广东省工信两化融合发展中心、广东省信息消费协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两化融合委员会联合主办,南沙区企业联合会、南沙资讯科技园、南沙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广州市南沙区工业互联网宣贯会在南沙资讯科技园成功举办。来自南沙区近100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东省经信委原调研员、广东省工信两化融合发展中心顾问袁国清作题为《工业互联网发展态势与展望》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我国互联网平台总体现状是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是有政策、有需求、有市场、有基础,挑战是“一硬”、“一网”、“一软”、“一安全”等基础产业薄弱。对此,快速平稳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需要政府和市场双轮驱动。他指出:“工业技术软件化”将形成先进、实用的新型架构的工业APP,未来十年,传统架构工业软件与新型架构的工业APP将长期共存,软件发展速度决定了物质世界的发展趋势。过去,世界以材料的速度发展,如今,世界以软件的速度发展,未来,世界或许以工业APP的速度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黄立明作题为《工业互联网上云上平台政策解读和上云应用场景简介》的报告,并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相关概念介绍、广东省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广东省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服务券后补助工作方案(试行)、上云上平台的应用场景概述及广州市推动工业互联网的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演讲。他提到,广州市政府将培育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并加大推动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的力度。随着《广州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行动计划》的出台以及其他政策的引领,广东省将不断加快建设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整合区域创新资源要素,打造华南地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高地。

SAP 大中华区资深方案架构师兰翔、高级业务拓展总监黄旭分别作《SAP云端解决方案助力制造业智能化运营》、《SAP Service Cloud,成就数字化售后服务》的主题分享,介绍了SAP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探索及现状,为南沙区企业建立制造业智能化运营提供参考和借鉴。

广东兮易咨询总监张亚兵作题为《工业互联网能力建设》分享。张总监结合工作经验,分享了提升工业互联网能力的“五步走”基本路线,即现状定位、明确目标、分析差距、逐步实施、迭代优化。通过“五步走”,不断优化企业的运营能力,利用智化技术,实现全面提升。

在互动答疑环节,袁国清顾问、黄立明研究员、黄旭总监、张亚兵总监以及广东省工信两化融合发展中心主任袁宏伟、南沙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李裕谦等6位嘉宾与听众进行交流,解答了“企业上云上平台主要解决什么问题?”“两化融合与工业互联网的关系”等问题。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