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考察交流开眼界,资源对接促发展!——南沙企联秘书处一行赴广西考察学习

11月2日,广州市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简称南沙企联)秘书处一行拜访了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简称广西企联)、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简称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南宁禾田信息港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南宁信息港)等单位。

上午,南沙企联秘书处一行拜访了广西企联,受到广西企联副秘书长郭冬梅的热情接待。她介绍了广西企联在企业家活动日、培训活动、承接政府课题研究及职称评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表示,广西企联作为政府和企业的沟通桥梁,积极推动广西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实现广西产业迈向中高端和高质量发展,希望南沙企联能适时组织南沙区企业家到广西考察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南沙企联秘书长刘清怀介绍了南沙企联的发展历程、企业服务情况、雇主工作情况及发展规划等,并重点介绍了中小企业服务、人才服务、交流合作、资源供需对接等八大服务平台。他强调,广西企联作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广西壮族自治区5A级社会组织”,是南沙企联学习的榜样,接下来,南沙企联将加强学习标杆商协会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的能力和水平。他希望,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企联的交流合作,为精准服务企业和企业家,促进两地社会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午,南沙企联秘书处一行拜访了南宁高新区、南宁信息港,受到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中心、南宁高新招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梅源,副部长陈星宇及南宁信息港营销副总监莫绍棋等领导的热情接待。何梅源总经理介绍了南宁高新区的项目载体情况、配套政策及产业发展方向等。她表示,目前广西南宁高新区平台功能完备、人力资源丰富、创新要素富集、产业基础扎实、服务保障优质高效、生活配套完善,致力于打造成为广西发展高新技术的重要基地,欢迎社会各界前来投资兴业,共谋发展。莫绍棋总监介绍了南宁信息港的发展情况、项目优势、项目规划、投资环境及服务平台等。他表示,南宁信息港作为广西首席信息产业综合体,着力打造十六大运营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快广西现代信息产业的集聚发展,实现网上网下的高效配置,助推广西产业升级迈上新台阶。刘清怀秘书长介绍了南沙区的战略定位、产业结构、功能规划、投资载体等。他指出,南沙区于2012年和2014年先后获国务院批准为国家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具备“双区”叠加的发展优势,并凭借坚实的产业基础,形成了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并重的产业框架。为进一步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营商环境,南沙企联自2017年换届后进一步创新机制,强化自身建设,围绕人才培训、市场开拓、内外交流等方面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扎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发展的重大机遇下,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合作,将南沙与广西南宁特有的发展基础和区域优势结合起来,探索形成优势互补、区域协同发展新模式,推动两地经济共同发展。

随后,南沙企联秘书处一行还参观了南宁·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及南宁信息港园区等,深入了解了广西南宁高新区的发展历程、产业集群及政策优势等。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