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企业家沙龙(第四期)成功举办

11月9日,由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简称南沙企联)、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的“南沙企业家沙龙(第四期)——大湾区时代的企业变革与发展之路”在敏捷·尚品国际成功举办。南沙区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高层管理人员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沙企联秘书长刘清怀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南沙企联的基本情况、发展定位及规划。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充分肯定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分析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有利条件,明确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六大政策举措,发出了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继续发展壮大的时代强音,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并要求广大民营企业家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省委书记李希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关心厚爱铭记于心、转化为坚定的决心信心和强大的行动力,弘扬新时代改革开放精神,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不断增强企业综合实力,一心一意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壮大发展。他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南沙企业家沙龙,帮助企业家进一步强化学习交流的意识和紧迫感,树立战略视野,培养创新思维和管理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南沙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力量。

博研人文学院执行院长石胜望对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简单介绍了博研教育的办学理念及博研?CEO总裁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博研教育坚持“学习成就人生”的教育理念,以“培养商业思想家”为使命,致力于打造全球企业家交流平台。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南沙企联建立战略合作,共同搭建企业家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企业家与企业家、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全方位提高企业家综合素质,规范企业经营管理,为企业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沙龙活动特邀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企业家训练营导师刘靖教授进行主题分享。在从事企业管理项目咨询、培训10多年间,刘靖教授深入央企、国企、外企、民企等众多制造型企业调查研究,看现场、抓细节、找问题、理思路,形成了全面、系统的企业管理培训课程和中小企业管理理论。结合自身经验,他围绕“新形势下的中小企业困局与机遇”、“变革,企业发展途径”、“构建高效文化是变革成功的条件”等企业经营者普遍关注的话题展开分享。他提到,随着企业外部环境的急剧变化,中小企业面临着“世界经济萎缩和国内市场萧条”、“招工难、留人难、员工管理难”、“贷款难、融资难”等困局,中小企业必须学会在复杂的环境中找到适合企业生存发展的策略和形式,紧抓机遇,加强自身主动变革的能力与意识,同时,注重企业文化建设,打造“学习型组织”,满足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的需求,才能实现企业的“跃进”。

互动交流环节,讨论氛围热烈,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沙龙主题各抒己见,并积极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进行提问,刘靖教授一一耐心解答。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课程非常精彩、实用,是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的典范,让他们学习到了如何通过有效实施管理变革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加利润、突破经营管理瓶颈,获得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他们还表示,要借民营企业座谈会的东风,练好企业内功,聚焦实业,做强主业,并拓宽视野,克服各种困难,全力加快企业自身发展,不辜负习总书记提出的殷切期望;同时,希望南沙企联继续发挥平台作用,为企业提供更专业优质服务,多举办各类培训活动,推动提升南沙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