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2018广东企业家年会圆满举行!


2018年1220日下午,由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主办的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主题的2018广东企业家年会在广州举行。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广东省企联执行会长孟云娟,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与省级商协会及各地市企联负责人,全省企业家代表约700人出席会议。广州市南沙区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南沙企联”)秘书长刘清怀应邀出席了活动。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朱宏任在致辞中表示,面临复杂严峻的挑战,企业家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和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企业发展战略,制定有针对性的经营策略,要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培育新动能、形成新市场、发展新产业,不断增创企业竞争新优势,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广东省企联执行会长孟云娟在报告中指出,省企联2018年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构建政企交流的重要平台;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为主线,让“时代榜样”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服务创新为抓手,不断夯实企联服务“硬实力”。她表示,2019年省企联将实行全新的“3+1”战略,通过激活组织、贡献价值、创新服务,优化企业生态圈,以高质量服务企业和企业家,助力企业持续做优做强做大为使命,努力成为企业和企业家信赖、政府期待、社会尊重的引领型社会组织。

会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教授以前瞻性的视角,独特的视野、专业的解读,科学客观地分析和预测了当前及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给广大企业家上了精彩的一课。樊纲教授认为,科技创新,消费扩大,节能环保,进一步开放,都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传统产业要升级,但不要放弃,企业发展壮大的基本方法是专注而专业,长时期地学习、积累、精益求精,在此基础上再加上不断地创新,最终会越来越好。

广州羊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鹏,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光亮,广东奥园奥买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刘丽萍,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广东总经理孙海波,高州市食品企业集团副总经理徐国伟等5位企业家分别在会上作主题演讲。他们就新时代如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快企业创新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18广东省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和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2018年度广东省企业文化突出贡献单位、示范基地”名单,南沙企联执行会长单位广东古格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18广东省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称号,南沙企联执行会长、广东古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明志荣获“2018广东省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称号。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