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政企面对面”——企业环保水务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1月8日,由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简称南沙企联)、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的第七期“政企面对面”——企业环保水务工作座谈会在南沙行政中心C栋顺利举行。南沙区环保水务局副局长邱秋喜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南沙区工科信局相关负责人,南沙企联执行会长、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三武,南沙企联高级顾问、广州市裕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文济,以及各企业生产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南沙企联秘书长刘清怀主持会议。

会上,区环保水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参会人员提出的关于企业环保税务、固废处理、环保水务政策以及排污监管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疑答惑。期间,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纷纷针对各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观点,并向会上领导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对于参会人员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区环保水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第一时间给予了回应,并有针对性的提出相应的对策。对于个别企业存在的问题,区环保水务局将在会后建立问题台账,安排相关负责人跟进,助力企业依法依规做好环保治理,实现经济和环保共赢。

区环保水务局副局长邱秋喜就国家对固废、水、大气等污染整治要求和环境执法等工作做了说明。他表示,做好环保工作不仅是环保部门的责任,更需要包括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企业要随时了解和掌握新的环保要求,提前谋划,加强源头治理,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加强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和维护,守法经营,为南沙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区环保水务局各部门要深入企业,加大服务企业工作力度,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更高更优的营商环境,会后要对企业提出的环保水务工作建议,认真梳理总结,加强研究和探讨,在下一步工作中积极做好服务,与企业一起推动全区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沙企联秘书长刘清怀表示,南沙企联举办“政企面对面”系列活动的目的是发挥企业和政府有效沟通的桥梁作用,拉近企业与政府各部门的距离,切实了解企业现状及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合力推动南沙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后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建立协调有效的沟通机制,完善合作交流平台,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助政府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快我区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建设进程。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治理污染、保护环境是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要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只有环保做好了,企业才能走得更远”的理念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了解到当前行业内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解决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同时也看到了企业自身在环保水务工作上的不足之处,为新一年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们希望,南沙企联能加大召开此类活动的频率,促进政府和企业开展深度交流和合作,多为政府部门建言献策。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