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服务企业 赋能发展 ——2019年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周正式启动


10月14日上午,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南沙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南沙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承办的2019年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周启动仪式暨《新形势下中小企业如何把握内需机遇实现战略突围》专题讲座在南沙区半山广场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广州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处赵强副处长、南沙区科工信局范献强副局长、南沙区工商联贺雪明副主席、南沙企联林广明会长、南沙区贸促会陈庆红秘书长、南沙区科工信局工业发展处肖杰处长、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刘清怀主任、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秘书长邓江年博士,各镇街、商协会和园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南沙区各企业负责人等近180人出席了活动。

范献强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在市工信局、南沙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沙区科工信局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系列利好政策,在推动产业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显著,实现了南沙区工业产值保持平稳增长,工业投资保持快速增长。他提到,2019年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周活动的开展,是我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纵深发展的创新之举,也是我区推动完善中小企业人才培训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体现。希望南沙企联继续发挥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的骨干架构作用,合理优化配置服务资源,形成以区政府为中心点的专业服务机构聚集区,打造“主体丰富、功能完善”的企业服务产业生态圈,共同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新未来!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推杆启动“2019年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周”活动。

启动仪式上,赵强、范献强、贺雪明、林广明等领导分别为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智库专家代表表示,将依托智库的平台作用,发挥智库专家的“智囊”效应,以行业领域的导向作用引领企业发展,为帮助企业高效进行创新决策和运营管理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

赵强副处长作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20条”(修订版)解读,深度解析了畅通民间投资渠道、支持民营实体经济发展、促进民营企业创新创造、扶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政务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内容,让政策红利更好地惠及广大企业,助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邓江年博士作《新形势下中小企业如何把握内需机遇实现战略突围》的专题讲座,围绕中小企业如何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所处困境中化解层层阻隔等内容,从各个角度提出帮助中小企业实现突围的有效对策和建议,以专业知识指导企业以行业领域的思维,把握新时代下的内需机遇,实现战略突围,在南沙开创“三区一中心”建设新局面中做优做强,为南沙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民营企业的独特贡献。

本次“服务企业、赋能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周将于10月14日至18日举办为期一周的政策解读、专题培训、金融对接等系列服务活动,通过政府搭台、多方合作的方式,联动优秀服务机构,进一步扩大南沙区中小企业的政策知晓度和受益面,提高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综合素质,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为增强南沙区民营经济发展后劲提供坚强保障!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