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区“1+1+10+N”系列产业政策宣讲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筹划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8月13日上午,由南沙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南沙区科学技术局、南沙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沙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金佳誉财经、乐天国际创新港、乐天云谷创业园协办的南沙区‘1+1+10+N’系列产业政策宣讲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筹划培训活动”在乐天云谷产业园路演中心顺利举行。区工商联、区发改局、区企联负责人,以及区内多家中小企业负责人、企业高管、财务总监、财务经理、税务专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次活动。




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为更好地释放政策红利,引导企业快速恢复生产经营,南沙区工商业联合会立足于思想引领、牵线搭桥、平台载体等方面服务区内民营企业,通过开展系列非公企业党建活动,畅通企业与党委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对接的渠道,打造协同创新、金融赋能、智库支持等平台载体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下一步,区工商联将继续关注企业的需求及行业的特性进行政策宣贯,加强与各职能部门沟通,把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助力开启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区发改局政策体改处相关负责人结合南沙产业发展迫切需求、专项扶持政策调整、以及区机构改革部门职能调整等实际情况,围绕南沙区“1+1+10+N”系列产业政策主题,着重对总部经济、科技创新、人才、用地、项目引进等多个政策要点进行简要解读,为推动南沙新区的高质量建设、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明确了重点,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




金佳誉财经王愿意老师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筹划”展开宣讲,对“高企认定条件和评价体系——高企认定七大要素”“高企申报失败的原因及案例分析”“高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账务管理”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为高新技术企业在申报节税筹划、防范税务风险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持和宝贵经验。




区企联相关负责人还为参会人员介绍了“全国信易贷”“企汇云”等平台的相关功能及特色亮点。据悉,“全国信易贷”平台是一个集成政府、企业、社会和金融机构各类信用信息,利用大数据、智能引擎等金融科技手段,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的公益性平台;“企汇云”平台是由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发并运营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致力于推动“政策法规咨询”“品牌宣传策划”“战略规划落地”“资源供需对接”,“产品市场流通”“名优产品荐选”等服务体系落地。




互动交流环节,会场气氛活跃。参训人员结合企业的发展情况,积极向相关负责人提问,并得到了详细解答。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了解到南沙区最新的科技创新、专项扶持、项目引荐等系列产业政策,还学习到如何提高税收筹划、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希望今后能搭建好合作交流平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及时传递惠企政策资讯,推动南沙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为南沙区“1+1+10+N”系列产业政策宣讲月活动的首场活动,旨在从企业需求出发,破解企业对本区营商环境政策措施了解不全、理解不透、用不充分的痛点和问题,确保政策真正惠及广大企业;同时,通过解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企业所得税优惠新政策等,帮助企业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优化税收结构、降低税负,助力企业发展“加速度”。接下来,在8-9月将持续开展专项宣讲,详细解读“1+1+10+N”产业政策中的每一个产业细分政策,提高政策覆盖率和知晓度,帮助企业理解、用好政策,欢迎区内企业踊跃报名参加。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