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区“1+1+10+N”系列产业政策宣讲暨高端人才、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9月2日上午,由南沙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南沙区人才发展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南沙区人民检察院、南沙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南沙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办的南沙区‘1+1+10+N’系列产业政策宣讲暨高端人才、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宣讲活动”在南沙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区内近40余家中小企业负责人、企业高管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次活动。



活动现场,南沙区人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围绕高端人才这一细分领域进行了专业、详细地分析解读,重点介绍了高端领军人才、骨干人才、高管人才、新引进人才住房补贴以及人才公寓等政策内容,为南沙招才引智提供更加有利的政策支撑,进一步推动高端人才集聚南沙,营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



会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相关人员介绍了南沙港澳青创30条。该政策实现了对港澳青年在南沙区的学业、就业、创业及“食住行”各个方面的全覆盖,为港澳青年在南沙就业创业提供了切实的便利和帮助。




南沙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还为参会人员讲解了企业日常用工时可能遇到的“职场碰瓷”手段、“碰瓷”频发原因及风险防控建议,切实帮助企业学会从防控内部风险角度出发,对现行用工制度进行完善,及时堵塞管理漏洞,从而防止“职场碰瓷”现象的发生,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区信用办相关人员还为参会人员介绍了“全国信易贷平台”的相关功能和特色亮点,此平台集成政府、企业、社会和金融机构各类信用信息,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了融资综合信用服务,是国家发改委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加快“信易贷”全国推广落地的重要场景。





扫描二维码,即可登陆
“全国信易贷”平台


活动交流环节,会场气氛活跃。参会人员就高端人才政策和“职场碰瓷”防范技巧进行了提问,均得到了相关负责人的详细解答。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良多,将会充分运用高端人才和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相关政策招才揽智、引才留才,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