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区“1+1+10+N”系列产业政策宣讲之金融服务业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9月8日上午,由南沙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南沙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南沙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南沙区‘1+1+10+N’系列产业政策宣讲之金融服务业宣讲活动”在南沙企联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区内近150余家中小企业负责人、银行及金融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区金融局副局长姜俊发表讲话并为与会人员解读南沙区金融扶持政策。他提到,近年来,南沙金融业增加值、金融企业税收金额、落户金融和类金融企业数量等要素实现稳步增长,并在发展特色金融服务、搭建多功能金融服务平台、探索推动金融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效。他从“总体情况介绍”“奖励企业类别”“奖励方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南沙区金融服务业扶持政策相关内容,更好地发挥产业政策的引导作用,帮助和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用活政策,及时享受政策红利获得可持续发展,为推动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金融业应有的贡献。


区金融局工作人员为与会企业介绍了企业上市挂牌有关政策,并以问答方式详细地从企业如何入库、入库权利、入库义务、动态管理等方面就企业上市挂牌难点、痛点进行讲解,帮助企业理解、用好上市政策,获得更好的发展。
在融资对接环节,各银行和金融机构一一上台为到场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特色金融产品,并对产品优势、贷款条件等内容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推动改善银行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情况,解决企业融资难的源头问题,保障中小企业的资金不再成为阻碍中小企业发展的困境。


在自由交流环节,参会企业热情高涨,现场互动氛围十分热烈。企业与到场“摆摊”的金融机构展开了充分交流,促进产融对接,营造良好的金融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