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树信心、强应对,政企联手缓解“一箱难求”困境

2021年7月21日,南沙区制造业企业出口货运问题座谈会在南沙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简称“南沙企联”)会议室顺利举行。南沙开发区口岸办(简称“区口岸办”)相关负责人,南沙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林广明,以及南沙制造业企业、船公司、物流公司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区口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外贸强劲复苏,但受海外疫情的持续影响,遇了前所未有的“集装箱荒”不少出口型制造业企业一方面订单爆增,另一方面却因“一箱难求”“海运费大涨”而导致出口货物积压面对困难,区口岸办前期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帮助企业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为更好地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出口货运困难,区口岸办积极协调广州港、班轮、货船、货代等物流力量召开此次座谈,政企联手发力,共助外贸企业纾渡难关,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决心,主动调整,做好多元布局,以超强的战略定力应对不确定的挑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参会人员提出了公司在货物出口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船公司、物流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针对不同的出口货运问题现场回应并介绍有关工作情况。


林广明会长表示,南沙企联始终坚持“政府助手、企业之家”的工作宗旨,建立畅通的政企沟通渠道,希望通过组织此次政企座谈,深入了解南沙制造业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助推政企共同研究解决出口货运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努力推动南沙对外贸易发展扩量提质增效。他强调,今后,南沙企联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政企双方携手共进、危中寻机、转危为机,确保稳住区域经济基本盘,同时,希望政府能在“惠企十条”的基础上,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全力保障“六稳”“六保”落实见效,为促进南沙争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多作贡献。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聚焦企业出口货运需求和实际困难,为企业提供主动对接和有力支持,有效缓解了企业近期面临的出货难问题,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总体运营成本,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