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企业调研座谈会,问需解惑面对面

2021年8月13日,南沙区民营企业出口调研座谈会在南沙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会议室顺利召开。南沙开发区口岸办(简称“区口岸办”)相关工作人员,广州市南沙区工商业联合会(简称“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贺雪明,以及南沙区近十家民营进出口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晶科电子、互太(番禺)纺织、科语机器人等民营进出口企业代表依次发言,介绍了企业发展基本状况、企业进出口基本情况、企业用工状况、融资需求、受疫情影响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谈了对政府政策的期待。企业代表表示,大部分企业销量均受到国内外疫情发展影响,销售收入有所降低,国外订单大幅度减少,物流成本上升,希望政府能够在进出口货运、税费、用工补贴、外地员工子女入学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降低企业各项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稳工稳产、渡过困难期。

区口岸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国外疫情发展影响,不少民营进出口企业进出口明显下降,尤其是欧美市场受到较大影响,在进口大幅下降、出口受到制约的情况下,企业生存艰难但仍然想方设法开展生产,值得肯定会后,加强汇总整理企业的意见建议递交至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为南沙区企业的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区工商联贺主席对企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心,积极应对。二是要未雨绸缪,做好预案。三是关注政策,用好政策。相信有政府企业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