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区举办外贸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培训

       11月16日下午,由广州市贸促会主办,南沙区贸促会、南沙区商务局、南沙区工商联、南沙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承办的“南沙区外贸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培训”在南沙企联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区内60多家外贸企业高管或合规、法务、财务、出口等业务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随着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不断加大,全球合规监管趋于强化,企业加强自身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已迫在眉睫。

       广州市贸促会副主任刘泽武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本次合规培训,十分必要,意义非常重大,希望企业抓住机会提升外向型经济能力,并对外向型企业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要聘请专业合规人员;二是要设置专门合规部门;三是要培育企业合规文化。

       南沙区政府副区长马洁红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企业国际化经营环境日趋严峻复杂,合规已经成为企业走出去融入湾区建设,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必须面对的紧迫课题。为了能够在国际化经营中站稳脚跟,行稳致远,南沙区外贸企业应当深入了解相关合规政策,搭建并完善符合自身特点的合规体系,树立评估和识别合规风险意识,健全合规制度。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知名合规法律专家团队现场授课,专家团队分别围绕“美国出口管制及贸易合规,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合规”“欧盟产品合规新规定—欧盟代表相关的法律义务及企业须知”“如何做好国际贸易赊销的合规”“出口贸易信用风险分析及企业级信控建设建议”“FT账户体系建设对外贸企业的推动作用”等专题展开培训,从专业角度阐释美国、一带一路国家、欧盟合规政策,合规风险排查要点、国际贸易赊销合规,以及对企业的合规建议,同时介绍了如何规避外贸风险、FT账户对外贸企业的作用和外贸融资服务,帮助企业掌握合规经营的标准、规范和要求,为参会企业境外合规经营及风险排查提供了专业指导,进一步提高企业防范合规风险能力及国际化经营管理水平,助力我区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

       培训过后,参会企业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此次培训对企业合规经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不仅能有效提升外贸企业合规管理能力和水平,对企业开展合规国际化经营、防范化解潜在风险也很有帮助。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